close

上一集的的最後寫著,第七種悲哀:忘了說「再見」  JT

今天的第八集一開始就緊扣上集,戴耀起說了一定要記住……要跟你心愛的人說 「再見」

他忘了,忘了跟奶奶說再見,他只是出門買東西一會兒就回來,

他帶著要跟奶奶約會的心情出門,所以沒有說再見

 

奶奶也帶著幸福的微笑中靜靜的走了

因為是戲,所以我們知道下一刻奶奶走了

可是現實的人生呢?

10648839_873846205958752_8428113083794925838_o  

 

現實生活是,

在奶奶生病的這一年又三個月,每天陪爺爺去看奶奶,每天走之前的最後一句是,明天再來看你

就在大甲媽祖繞逕到員林因為害怕塞車的大日子,所以沒去看你

隔天在我還來不及去看你你就走了。

 

我知道你靠儀器活得很辛苦,活得很沒有尊嚴,我知道愛漂亮的你一定很難受

愛乾淨的你,到了夏天還是會流汗臭臭的,所以看你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擦擦臉,身體擦一擦,讓你舒服點

我知道我很壞,老是在你的旁邊說你女兒的壞話,讓你擔憂

可是我卻沒有告訴過你,我還沒有學會放手啊;

我沒有告訴你,對不起,當初沒有發現你身體不舒服,使得讓你躺在病床一年多

 

在你心跳停止後我止住淚水和悲傷 

我總習慣把悲傷藏在最深處,深到我不知道其實我很難過

我用歡笑代替悲傷,

就像戲裡的戴耀起,在最受傷最痛的時候,不會哭,

好想…有人可以緊緊抱住他……還好,有人可以緊緊抱住他………只是,我們擁抱身體、卻無法擁抱內心。
難道傷心的最極致,是沒掉下一滴淚的哭不出來,是無法反應的行屍走肉?
(J.T)

 

現實生活永遠不知道下一刻會怎樣,永遠不知道自己正在上演的劇本演到第幾集

能做的是,好好陪伴你所愛的,愛你的家 人

因為愛,所以會不耐煩,所以會吵架,所以會吃醋

如果沒有愛,何必有這麼多的情緒

因為不知道下一刻,所以好好珍惜眼睛睜開的當下

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自己何時, 失去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lle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