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Charles Bridge (Karlův most)

清晨的布拉格街道是冷清的,沒有擁擠的旅客,也沒有為生活討口飯吃的藝術家

SEAL說:清晨的布拉格有一種詭譎的氣息

對我來說呢: 冷死了,在零度的空間裡頭對我而言,好冷喔

我站在查理大橋上看著捷克的聖人雕像(Jan Nepomucký)

聖約翰、尼波穆克

DSC_5555.jpg

他是捷克一位聖人,被波希米亞國王瓦茨拉夫四世淹死在伏爾塔瓦河。

後來大部分人認為他的死因是由於他是波希米亞王后的告解神師,並且拒絕透露告解的秘密。

就這麼簡單的理由,他被國王從查理大橋丟下去了,丟下去的地點就在下張圖片

1238964.jpg  

許願很簡單,將雙手一手放在下面另一隻手放在上面人像,在心中默默向他許下願望

這裡許願完了,可以回到聖約翰、尼波穆克的雕像那裡許願

大部分觀光客都一定會在聖約翰、尼波穆克雕像那許願的,人潮最多就是那裡

記得在也要在聖約翰、尼波穆克被丟入大海的點許願喔!!!!!!據說這樣比較回實現

後記:

我在wamaha 的部落格裡面看到作者說

摸著聖約翰、尼穆克的雕像右邊小金人會帶來好運,摸左邊的小金人則會重遊捷克

耶!!原來左邊右邊是指聖約翰、尼穆克的雕像阿,趕緊翻出照片來看

oh~yes!!!!有照片當證據,我左右都有摸

感謝零度的清晨,在查理橋上除了我們之外,沒有太多閒雜人等遊客出現

可以讓我仔仔細細的摸著雕像,許下心中的願望阿

 

PS也有人說摸右邊是好運摸左邊是保健康

眾說紛紜,就看大家信哪種,相信他就會實現

最後,布拉格小偷真的很多,請謹記!!!!!!(身邊有發生護照被偷真實案例,有空來紀錄一篇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lle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